審促轉會預算防藍委再翻桌 楊翠臨時請假神隱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左一)非法代理 掀桌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日前赴立院被杯葛。(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6日再度審查促轉會預算,但代理主委楊翠之前赴立院報告,卻被藍委大力杯葛,還直接將會議桌推倒,會議主席被迫宣布散會。為了避免此事再度發生,楊翠臨時向召委周春米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未現身立院。

國民黨團抗議促轉會在東廠事件後未改組,拒絕審促轉會預算,月初立院審查促轉會預算時,被藍委大喊違法,要求沒有正式主委身分的楊翠離場,一度將楊翠前面的會議桌推倒,雖然楊翠一開始並未離場,綠委們也幫忙護航,但在朝野一度對峙下,會議只好宣布散會。

不過,周春米今天再度排審促轉會預算,楊翠則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臨時請假,由代理主任秘書蔡誾誾出席,但在場的大批藍委則以準備好抗議道具,在確定楊翠請假後,藍委們則在會議室前方商討因應策略,民進黨團召委柯建銘、綠委段宜康、李俊俋、尤美女等,及時代力量黃國昌則坐在座位上等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