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狂震超過130次 機場部分空域關閉

▲▼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24日時爆發,造成當地發生超過130次的地震,震度最高到達4.3級,當地的卡塔尼亞—豐塔納羅薩機場(Catania International Airport)關閉,部分空域遭到關閉。

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最活躍的活火山,海拔高度為3326公尺,一直以來活動都相當的頻繁,至今已經噴發過200多次,距離現在最近一次的大規模噴發可以追溯到2002年10月28日。

根據《CNN》報導,埃特納火山在義大利當地時間下午2點時爆發,卡塔尼亞—豐塔納羅薩機場在推特上發文寫到,「由於埃特納火山爆發,卡塔尼亞領空已經關閉」。機場方面表示,雖然領空關閉,但是一些空中區域將會重新開放,允許每小時4個航班起降;同時也建議乘客,在出發到機場前聯絡航空公司,並確認航班是否可以飛行。

報導中指出,埃特納火山爆發的頻率相較於其他的火山還要高,根據一大力國家物理和火山研究所的數據,該火山的活動從上個月起逐漸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