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謝謝台灣沒聖誕節!細數7大麻煩事 阿兜仔崩潰:比過年還可怕

▲定居在台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在聖誕前夕發布影片,告訴大家為什麼有的外國人討厭過聖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佳節將至,住在台灣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Jesús)也發布了影片,沒想到竟不是為了慶祝,而是要感謝「台灣沒有聖誕節」!

黑素斯經營個人頻道「阿兜仔不教美語」,經常討論台灣大小事。這次聖誕前夕他表示,聖誕節和台灣人從好萊塢電影得到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並不是每個外國人都喜歡,比如他自己就超級討厭,住台灣至今已經13年從沒過。除此之外,他表示,每個國家其實也都有各自的慶祝方式,不完全相同,比如在西班牙就沒有聖誕老公公,也不會說「Merry Christmas!」,而是會說「Feliz Navidad」。

▲▼定居在台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在聖誕前夕發布影片,告訴大家為什麼有的外國人討厭過聖誕。(圖/翻攝自Facebook/阿兜仔不教美語)

▲黑素斯表示台灣人看太多好萊塢電影,對聖誕節有刻板印象。(圖/翻攝自Facebook/阿兜仔不教美語)

黑素斯說,「Feliz」的意思指快樂,但馴鹿、聖誕老公公其實和西班牙文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快樂的,而且過聖誕節就意味著,「吃到飽、喝到飽、花很多錢、變肥肥、看你家人、看你親戚、微笑!」,讓他直呼「比過年還可怕」。

網友看了則紛紛表示同意,「我也超討厭買交換禮物」、「跟過年一樣煩」、「在美國用亞洲臉孔保護我的錢包」、「寧願出國避難,也不要花錢買禮物給親戚屁孩」、「不怕我單身,沒人要和我過」、「薪水低還要買禮物真的超討厭」。

▼西班牙文的聖誕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