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年跨年冷冷!「準冷氣團」周四報到影響一周 中部以北濕冷低溫13度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跨年偏冷機率大!氣象局說明未來一周天氣,周日起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第一波東北季風預計影響到周一,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低溫15度;周二、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回溫,不過周四更強一波冷空氣南下,預估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並一路影響到元旦,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北部及東半部會有短暫降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2波冷空氣接力影響,尤其周四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將一路影響到跨年、元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加上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各地水氣多,尤其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周一仍會有持續降雨,中南部地區則多雲偶飄雨,預估周一下半天後緩和。低溫部分,北台灣15度、中部花蓮17-18度、南部台東19-20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濕冷,僅周二聖誕節及周三會稍回溫。(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25日聖誕節及周三26日,東北季風略減弱,北台灣氣溫會稍微回升,高溫22-24度,低溫18度,不過北部東半部水氣仍多,會有短暫雨。值得注意的是,周四起,第二波更強冷空氣報到,特點是影響時間長、屬潮濕空氣,將一路影響到元旦,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陳建安說,由於下波冷空氣偏潮濕,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高溫約20度上下,低溫下探13-15度,沿海空曠地區會更低約12度;南部地區高溫則約26-27度,低溫17、18度。目前預報周六清晨會是最冷的時間點,但因為跨年、元旦屬預報比較後期的部分,有可能會更冷,尚待時間較為接近後再觀察,預估偏冷機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