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釋落空!法院駁回延押 檢「攻防戰」加控新罪再逮日產董事長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再度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產汽車(NISSAN)前法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11月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捕,而他的拘留期終於在20日期滿,沒想到檢察官馬上就在21日加控高恩背信,繼續延押,讓他無法保釋。高恩除了涉嫌在2010年到2014年間短報薪資,近日也被爆出有背信等嫌疑,目前檢方也已針對新罪名發出逮捕令。

綜合日媒報導,高恩與同樣涉案的日產前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11月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逮,然而20日拘捕期滿後,檢方曾申請延押,卻被東京法院駁回,兩人的律師當時希望能夠順利在21日交保。沒想到檢方掌握新證據,馬上以背信罪發出新的拘捕令,再逮捕高恩與凱利。

高恩11月被踢爆,在另一名董事凱利的協助下,長年低報自身薪資,涉嫌挪用公款,遭到Nissan內部蒐證舉報。據悉,兩人在2010年至2014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上僅登記了約49.8億日幣的薪資所得,然而事實上,Carlos Ghosn的年所得高達99.9億日幣,等於短報了超過一半的金額。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也已經掌握證據發出逮捕令,並與當時協助Ghosn犯案的下屬達成協議,採取認罪協商,希望能藉此找出更多證據。

有日產「救世主」之稱的高恩再遭到逮捕後,日產董事會也迅速決議解除其董事長職務,代表董事凱利一併解職。目前日產尚未宣布臨時董事長人選,但外界預料將由現任社長西川接任,使日產經營權從法商雷諾(Renault)手中重回日本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