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首次攜手美英12/22展開演習 海上自衛隊派「出雲號」參與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路透社)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19日宣布,將與美英兩國海軍於22日在太平洋海域舉行首次聯合軍演,軍方計畫出動P-1海上巡邏機和「出雲號」護衛艦(JS Izumo, DDH-183)。分析人士指出,日本近期與英國之間的軍事交流迅速增加,未來可望發展成聯盟關係。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海上自衛隊表示,除了日方派出「出雲號」以外,英國海軍也會出動「阿蓋爾號」巡防艦(HMS Argyll,F231),美軍則派出P-8A巡邏機和艦艇參與本次訓練,預計演習地點在日本以南的太平洋海域,軍演內容包含模擬戰鬥在內的各種情況,以及各艘艦艇任務和共享信息等技術。

報導指出,這次軍演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英海軍舉行的首次聯合訓練,三國希望藉這機會對外展示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雖然美國和日本經常舉行聯合演習,但英國海軍在東北亞水域的存在確實引起一些關注。據悉,英日兩國軍事互動頻繁,英方陸軍先前還與自衛隊的陸上部隊舉辦訓練,這也是日軍第一次在境內與美國以外的國家進行演習

▼英國皇家海軍「阿蓋爾號」巡防艦(HMS Argyll,F231)。(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皇家海軍「阿蓋爾號」巡防艦(HMS Argyll,F231)。(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最後提到,日方除了美國這個盟國之外,還打算與英國,澳洲和印度進行合作,目的是為了加強遏制中國在海上的軍事行動;此外,日本內閣會議18日正式通過《防衛計畫大綱》和《中期防衞力整備計劃》2份國防文件,將增加預算添購F-35戰機、飛彈等裝備,並會將現有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航母化」。

路透社分析,日本政府的國防計畫顯露出他們的野心,在中國擴充軍力和俄羅斯施加壓力之際,日方有意成為區域內的強權。

▼P-1海上巡邏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P-1海上巡邏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