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名被拘留加拿大公民是女的!在中國教書數月 杜魯道回應了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官員18日向媒體證實,有第3名加拿大公民遭到中國政府拘留。根據目前傳出的最新消息,這次是名來自亞伯達省(Alberta)的女性,在被拘留的當下,她正在中國教書。但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9日回應,此案與前2起拘留案件無關,據信是因為簽證問題才被拘留。

CBC報導援引保守派外交事務評論家奧圖爾(Erin O’toole)消息,這名被拘留的女性已在中國工作數月,這段期間都沒有遇到問題,但卻突然接到簽證出問題的消息,隨後就被逮捕。

對此,加拿大官方目前僅透露「正為此家庭提供協助」,但出於隱私考量,現階段不會透露更多細節。而杜魯道則證實,目前初步確定此案與中國國家安全問題無關。但消息人士提到,加拿大官員確實沒有從中方外交管到取得這起拘留案件的消息。

▲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左)及「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史派佛(右)遭逮。(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加拿大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華為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後不久,便傳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在中國經商的加拿大公民史派佛(Michael Spavor)被拘留,而原因正是國安問題。杜魯道提到,「(他們)被控犯下重罪,也就是涉及國安、情報等問題,情況更加嚴重。」

杜魯道坦言,當他之前處於在野黨立場時,他曾經要求前任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拿起電話,要求對方釋放加拿大人,「但我現在明白,事情比這複雜許多…有時候,把這方面的議題討論政治化或是擴大,也許在短期內的結果令人滿意,但這無助於實現我們所有人都想要的結果,也就是加拿大人的安全與保障。」

在第3名加拿大公民遭到拘留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表示,「對於相關情況沒有掌握,也沒有聽說。」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盈表示。(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