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酸卓榮泰選黨主席「靠小英」 要總統拼經濟和兩岸

▲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生代日前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補選,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氣到退流、退黨。同樣參選黨主席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9日與媒體茶敘時暗諷,民進黨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像打群架」,還批總統蔡英文對兩岸的作法就是「以不變應萬變」,但黨內現在已經是蒸氣鍋「快要爆了」,蔡還是沒聲。他表示,若順利當選黨主席,將會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

游盈隆說,人卓榮泰仍維持行政院秘書長身份,所到之處都是鎂光燈,相比之下,他沒有官職在身,顯得兩袖清風、雲淡風輕,但其實有很多人願意支持他,只是不方便公開姓名,因為卓榮泰背後有蔡英文支持,「很多人會怕」。他認為,「這場選舉看起來很冷,但最後會是一場猛爆性選舉!」相信自己協調能力不會比卓榮泰差,對於未來整合民進黨內各派系,絕對沒有問題。

對於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仍傳出主導協調下任人選,游盈隆批評,蔡英文仍像「地下黨主席」,默默介入代理黨主席、黨主席候選人,這樣完全不恰當,且中生代共推一個人出來,「看起來就像是要打群架」。他也不滿表示,選後舉辦的「蔡柯會」已經傷害基層黨員的信心與情感,根本就是在黨員的傷口上撒鹽。

針對兩岸政策,游盈隆說,過去民進黨內針對兩岸政策曾舉行過「中國政策大辯論」,黨內有不同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再找出有共識的大方向,現在雖然蔡英文不談九二共識,另提出「新四不」,但其實根本沒變,讓人民、黨都很焦慮,他認為民進黨不能再像現在呈現「一言堂」,「經濟和兩岸才是總統該做的事情,希望能讓台灣往前走」。

至於支不支持蔡英文連任2020,或開放黨內初選,游盈隆指出,卓榮泰說支持舉辦,但同時也設下「要考慮贏的策略」的條件,而他認為黨章規定的機制就是初選,沒有附帶條件,「難道考慮贏的策略後,就可以因此不舉辦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