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支付寶紅包賞金 鄭州400輛共享單車被貼「盜版二維碼」

▲▼共享單車。(圖/CFP)

▲共享單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領支付寶紅包的掃碼回饋賞金,這夥人貼了我們4、5百輛共享單車」,哈囉單車鄭州公司工作人員宋丹表示,連日來他們的共享單車二維碼經常被「山寨」的貼黏覆蓋;然而,就在17日下午維護人員發現一群人正在共享單車上「黏貼」盜版二維碼,隨後成功攔下其中兩人,並將這兩人帶到相關執法部門等待後續處理。

宋丹受大河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的維護人員發現這夥偷貼「山寨二維碼」的人後,立即就上前勸阻,但對方卻一意孤行地繼續黏貼,還與維護人員發生衝突;隨後維護人員報警求助,這夥人見情況不妙就想逃跑,最後其中兩人還是被攔了下來。

宋丹指出,「他們在我們公司的單車上貼的是支付寶的二維碼,只要有人用手機掃了他們黏貼的二維碼,他們就能夠從支付寶紅包裡得到賞金;支付寶也在嚴厲打擊此事,若山寨二維碼直接覆蓋在他們單車的『開鎖』二維碼上,會嚴重影響到市民的騎車體驗。」

宋丹接著說,「如果山寨二維碼沒有被撕下來,最終還會對他們公司的訂單量造成損失。」採訪中記者也諮詢了支付寶客服,工作人員稱,「支付寶紅包確實會有賞金,對於在共享單車上黏貼支付寶紅包二維碼的情況,會向主管們進行回報。」

鄭州市公安局楊姓警官也表示,因為黏貼「山寨」二維碼的人沒有給哈囉單車方面造成實質上的損失,目前也無法估計具體虧損,已將該事件轉到專業的執法部門。

最後宋丹又再次接受記者採訪,「我們的運維人員和對方的兩人都在執法部門等待處理結果,同時我也已將貼『山寨』二維碼人的相關資料傳給了公司的法務部,必要時會進行訴訟,追究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