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爆「第3波」黃背心抗議 僅200人響應和平落幕

▲ 布魯塞爾15日爆發第3次「黃背心」抗議,相較前2次和平許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15日爆發第3波「黃背心」示威活動,約200名示威民眾在盧森堡廣場集結抗議,規模相較以往縮減不少,再加上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在附近待命,嚴密戒備下,除發生數起民眾口頭挑釁警方的事件外,整個活動最後和平收尾。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活動似乎顯示出「黃背心」抗議風潮已逐漸冷卻,儘管活動預計在下午1點展開,時間一到現場卻只出現零星示威民眾,數量甚至還沒有待命的媒體人員多。一直到1點半左右,才慢慢有人潮湧入,大約200名示威民眾於2點正式開始遊行,並在4點半左右解散,整個示威過程相對前兩次緩和許多,僅有部份民眾因為言語挑釁警方,而被暫時拘留。

▲ 警方出動大批人力巡邏戒備,將這次遊行的衝突性降到最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前兩次未經授權的示威行動中,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不少劇烈衝突,光在8日就出現有人朝員警扔擲石頭與其他物品的情況,當時警方立刻以催淚瓦斯與水柱回擊。並拘留約400人,不過這一次的示威活動特別經過核准,再加上警方早已在盧森堡廣場周邊動員大量警力,設置路障,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同時也在附近公園、火車站及公車站加強巡邏,大幅降低了衝突發生的可能性。

在法國民眾因反對調漲燃油稅,發動黃背心運動之後,布魯塞爾民眾也為了能向政府反映稅賦制度,希望能增加更多工作機會以減輕生活負擔,跟著走上街頭。第一次示威於12月初展開,約有300人響應,第2次於8日展開的示威,參與人數則上升至將近1000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