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月6日選新黨主席 6人被點名...出線首戰打立委補選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地方選舉潰敗,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已經確定由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暫代黨主席。接下來,預計在12月底開始黨魁登記,定於明年1月6日選出新任黨主席。

在民進黨主席的規劃時程方面,目前規劃定在1月6日,而本週三(5日)的中常會上將通過此案;但仍有變數,就是屆時會中若有常委提出異議,時程還會有所調整。

依照目前規劃,只要1月6日確定選出新任黨主席,屆時將會由新黨主席籌劃明年1月26日舉行的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與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的任務。

在新任主席的人選方面,由於黨內吹起「中生代」接班的風潮,其中唯一連任的六都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相當高;另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連任台中市長失利的林佳龍,爭取高雄市長失敗的陳其邁都是人選。除此之外,也有黨內人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可能辭去院長一職投入參選。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