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風頻接受採訪 蔡英文:會進行府院黨人事調整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到台中舉行選後座談會,結束時也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北農開除總經理吳音寧,挨批是民進黨在找戰犯,蔡英文強調,「選舉的成敗及責任都是我的責任,吳音寧的事情跟選舉成敗無關!」她也說,檢討結束後,就會進行府院黨人事調整。

蔡英文近期開始到各地座談,了解敗選因素,也一改不接受訪的常態,頻頻在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詢問。談到人事調整,蔡英文說,這不僅是黨內中生代的聲音,也是黨內普遍有共識的看法,現階段到各地檢討選舉,行政院也開始政策檢討,檢討結束後就會進行人事調整。

外傳綠白合作從立委補選開始,蔡英文說,「大家都忘記我已經不是黨主席」,黨部應該會很好的處理,當處理告一段落後會對社會說明。

至於吳音寧下台,蔡英文說,她已經講過,選舉成敗責任都是她的責任,吳音寧的事情與選舉成敗無關,讓相關部會農委會、台北市政府依據權責處理。

另外,對於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說「山手線不是當務之急」,蔡英文說,山手線是軌道建設,對中部地區尤其重要,不僅是綠色運輸,也希望透過山手線來帶動中部資源、人力整合,這是有前瞻性的建設計畫,也有中央支持,她希望新當選的盧市長要再想一想,有必要在後續見面再來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