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國領袖齊聚凱旋門!紀念一戰終戰100週年「悼無名烈士」

▲70國領袖出席凱旋年紀念一戰終戰100週年。(圖/路透)

▲約70國領袖出席一戰終戰100週年紀念活動,圖中為法國總統馬克宏(左),德國總理梅克爾(中),馬克宏妻子碧姬(右)。(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領袖11日齊聚法國首都巴黎,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週年紀念活動,向戰中犧牲的無名英雄致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天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歡迎約70國的領袖來訪,一同前往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參加紀念儀式。儀式結束後,馬克宏會在艾里賽宮辦午宴款待各國領袖。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與第一夫人碧姬(Brigitte Macron)與其他約70位君王、國家元首以及總理一同搭乘巴士前往凱旋門。馬克宏預計會在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說並點燃火焰,向戰中犧牲的無名英雄致敬。

馬克宏與第一夫人碧姬(Brigitte Macron)與其他約70位君王、國家元首以及總理一同搭乘巴士前往凱旋門。

▲70國領袖出席凱旋年紀念一戰終戰100週年。(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有出席。(圖/路透)

報導更指出,當天出席的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都共同出席一次大戰終戰紀念活動,他們坐在凱旋門下的玻璃天篷內,參加紀念儀式;凱旋門是拿破崙一世(Napoleon)於1806年所建。

▲70國領袖出席凱旋年紀念一戰終戰100週年。(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紀念儀式是向1914到1918年一戰期間殉難的1000萬名士兵致敬,以及紀念終戰協定簽署100年。追溯終戰協定,一戰參戰國在法國東北部簽署協定,並在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開始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