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範圍紫爆!多處PM2.5濃度破百 鄭明典:周四晚還有大陸來的空汙

▲▼西半部大範圍紫爆,台中到北高雄,多處地區PM2.5濃度破百。(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西半部大範圍紫爆,台中到北高雄,多處地區PM2.5濃度破百。(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環保署的預測,7日空氣品質不良情況會達到近日的高峰,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示警,空汙後續降低趨勢緩慢,此外,星期四晚上開始的北風又可能有大陸來的空污,這樣長時間的空氣品質不良對健康危害潛勢高,要多注意。

近日空汙嚴重,西半部能見度普遍不良,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7日中部空品區亮「紅色警示」,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亮「橘色提醒」,馬祖及金門則為「普通」,全台僅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圖/環保署)

▲鄭明典示警,今天空汙達近日高峰,周四晚上又可能有大陸來的空汙。(圖/環保署)

鄭明典說,今天西半部大氣穩定、風速弱、加上水氣(濕度)高,造成汙染擴散不易。今日空汙達到近日高峰,但是後續降低趨勢緩慢,星期四晚上開始的北風又可能有大陸來的空污,要多加注意。

他也提到,環保署專家補充說,水氣高會提升「次生污染物」生成速率,加上懸浮微粒的光學作用對濕度高度敏感,高濕度造成今日西半部不少地區灰茫茫的現象。

▲▼空汙。(圖/環保署)

▲▼今天空汙嚴重,台中豐原及雲林麥寮空品即時影像,可以看出一片霧茫茫。(圖/環保署)

▲▼空汙。(圖/環保署)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目前西部空氣非常糟糕,大範圍紫爆!尤其台中到北高雄,多處地區PM2.5濃度破百,已達不健康等級,呼籲民眾要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