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歲「賤民少女」拒求歡 鄰居老人竟拿鐮刀斬首她

▲▼印度女性。(圖/美聯社)

▲印度女性,非本文當事者。(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一名13歲少女上周被發現死亡,而她的頭則是被用鐮刀割下,死狀相當悽慘。警方追查後發現,女孩的家庭屬於「達利特人」,也就是屬於種姓制度中的賤民,女孩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身分,再加上不斷拒絕鄰居老人庫瑪爾(Dinesh Kumar)的求歡,所以才慘遭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的一個小村莊裡,受害少女在當地讀書,長期以來不斷的受到鄰居庫瑪爾的性騷擾,儘管她已經跟父母表示過這件事情,也不斷的拒絕這些誇張的行為,不過最後她仍逃不過魔掌,死在這名可惡鄰居的手下。

庫瑪爾在受到拒絕之後,於上周時將女孩殺害,還用鐮刀將頭砍下,更在被捕時宣稱自己有精神上的疾病,行徑十分惡劣。當地警方表示,這名13歲少女遭到殘忍殺害,調查仍在持續進行當中,而被告人已經被逮捕;此外他們也稱,因為少女的家庭在印度的種姓制度當中,是屬於最低層級的賤民,少女很有可能是因為身分的差別而慘遭殺害,這起犯罪被定為「種姓暴力行為罪」

報導中指出,「種姓暴力行為罪」從1898年以來,一直存在於印度的法律裡,裡頭最低位階的賤民通常是被社會邊緣化的群體,這些人往往被剝奪獲得教育或是較好的就業權利,也常常會受到歧視、暴力的對待。有活動人士稱,儘管有新的法律禁止歧視賤民,還有許多法律及法院的裁決試圖提供賤名公平的競爭環境,不過社會中仍然存在著已經根深蒂固的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