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川習會若無進展 美擬12月宣布對所有中國商品徵關稅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川普與習近平預計11月於G20峰會期間展開會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消息,如果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的會面無法緩解貿易戰,美方擬在12月初宣布,對全部剩餘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此舉顯示川普政府仍有意願加強與中國的貿易戰,即使外界對於全球經濟衰退感到憂心。

報導指出,若美國12月初宣布徵收關稅的產品清單,等到60天公眾意見徵詢期過後,可能於明年2月初生效,時值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根據兩名消息人士說法,這份名單涵蓋前幾輪貿易戰中沒被選入的商品,價值可能達到2570億美元。

據了解,美國官員正在為情況做準備,就怕「川習會」(Trump-Xi meeting)在11月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即使數家企業都抱怨高升的關稅導致成本上升,此舉表明川普政府仍想加劇中美貿易戰情勢。

當被問及會議的重要性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拒絕透露細節,她僅回應,會看到世界上兩位最強大的領導者,「我們將會見到,當他們坐下時會發生哪些事。」

川普日前在印第安納州一場活動表示,「我們正處於非常討厭的爭執中,我們位於貿易糾紛,我想用這個詞,因為這是好的、柔軟的詞,但我們會贏。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們總是會贏。」

兩名消息人士說,考慮到其他選擇,白宮也在思索是否將貿易問題排除在會議外,但不太可能完全都沒提。

川普與習近平初步同意,於11月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舉行會談。雙方暫定11月29日,也就是峰會正式開始的前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