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務員祖父母喪假加5天 賴清德有意見:要考試院再討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其一修法重點為,祖父母喪假從5天調整為10天。但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昨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考試院日前送行政院會銜此修正案,行政院最近回函表示,對於祖父母喪假增加持「保留」態度。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證實,喪假這點,確實要求考試院再討論。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包括請休假從「半日」改「小時」計算、事假從現行5天修正為7天、祖父母喪假從5天調整為10天,規則通過後須等行政院會銜發布實施。考試院昨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報告指出,行政院最近回函表示同意前兩部分,不過對於祖父母喪假增加則持保留態度,要求銓敘部再行研議。

對此,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原來公務人員討論的並沒有討論這題,只有說以小時計假,結果討論後增加了2項,包含事項由5天增加成7天、祖父母過世喪假也延長,這跟原本公務人員要求的不同,事假增加部份政院尊重,但祖父母喪假延長部份,這點考試院還要再討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