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邁可襲美!料成佛州10年來最強風暴 35郡進入緊急狀態

▲▼ 一級颶風邁克爾(Michael)來勢洶洶,準備10日登陸佛羅里達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截至9日美東時間凌晨2點,邁可位置佛州阿巴拉契科拉市(Apalachicola)以南約425英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消息,一級颶風邁可(Michael)的威力有可能會迅速增強,預計10日將以三級颶風之姿撲向佛羅里達州東南部,部分地區降雨量上看300毫米,屆時可能出現民宅毀損、樹木連根拔起等狀況,恐成為10年來侵襲佛州地區的最強風暴。對此,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已下令州內35郡進入緊急狀態。

CNN報導,邁可7日風速為每小時40英里(約時速64公里),但到了8日,風速就已升至每小時75英里(約時速120公里),預計在未來24小時之內,威力將會再度快速飆升。

截至9日美東時間凌晨2點,邁可的位置在佛州阿巴拉契科拉市(Apalachicola)以南約425英里處,並以每小時12英里的速度朝著北北西方向移動,最大風速為每小時90英里。降雨方面,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的降雨量可能介於100毫米至200毫米之間,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則是上看300毫米。

根據預測,邁可9日會掃過墨西哥灣東部,並在10日從佛羅里達州登陸,一路往內陸地區移動。目前佛州35郡已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動員1250名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smen)成員協助相關作業,居民也忙著做好防災準備。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不論邁可颶風未來確切的路徑或強度,佛州墨西哥灣沿岸部分地區都可能會出現致命風暴潮,且強降雨將帶來洪水,甚至出現房屋重大毀損及樹木被連根拔起、堵塞道路等現象,且在颶風過境後,斷水斷電的情況可能從數日至數周不等。

面對來勢洶洶的邁可,史考特在推特發文提到,每戶人家都要確保有3天的水、食物以及藥物儲備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