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光局推紐約地鐵廣告 部落客失望:急就章的作品?

▲▼台灣彩繪列車首航紐約地鐵。(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台灣彩繪列車首航紐約地鐵。(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吸引美國旅客來台,花了3個月在紐約地鐵打造彩繪列車,以原住民歡笑象徵台灣友善、好客的形象,一登場就抓住紐約旅客的目光。不過有台灣部落客指出,廣告設計的不夠完整,也沒有用文字加以說明,「難道是因為設計時間太趕,才忽略了重要細節嗎?」

部落客「Tricky Taipei」以英文在臉書寫道,他幾年前會對台灣在紐約地鐵曝光的作品感到驚艷,也感到很驕傲,不過這次的彩繪列車卻讓他有點失望。他說,彩繪列車的設計師向媒體透露,「團隊僅花了10天來完成設計」。一個花費34萬美元(約台幣1052萬)的廣告卻用如此倉促的時間來完成。

▲▼台灣彩繪列車首航紐約地鐵。(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部落客認為這次廣告沒有傳達出設計師理念。

Tricky Taipei認為廣告欠缺溝通策略,因為火車外標示了「The Heart of Asia」(亞洲之心),車廂內則寫著「Time for Taiwan」(是時候輪到台灣了),對這2句口號完全沒加以說明,也沒解釋選用客家花布圖案和藤椅的涵義,花這麼多錢打廣告卻沒達到宣傳意義。

作者也說,之前曾在媒體報導中看到地鐵廣告設計人說法,表示她只有10天時間來設計廣告,難道是因為時間太過匆促,以至於忽略了一些細節?還是因為廣告公司臨時通知可以上廣告了,所以觀光局就急就章地配合?不過這應不太可能,因為在今年5月,彭博社的新聞就有報導指出,今年下半年的車廂廣告幾乎全被預定。

不過,他也肯定廣告在「社交媒體」的宣傳很成功,辦活動要紐約通勤族只要拍照上傳到instagram,並標註活動關鍵字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是華航或長榮贊助的往返台灣的機票。Tricky Taipei發現有不少亞裔或台裔網友都有參與這項活動,成功在網路上創造了話題。

最後他指出,這次廣告很像是急就章的作品,花了大筆廣告費,但背後的準備工作及策略不夠充足,實在相當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