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校車遇空襲「51人枉死」 沙國聯軍認錯:將補償家屬

▲葉門空襲           。(圖/路透社)

葉門校車遇空襲釀51死,沙國聯軍1日承認錯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事故評估團隊(Joint Incidents Assessment Team)針對沙國聯軍空襲葉門誤炸校車意外做出結論,負責人曼蘇爾(Mansour al-Mansour)1日表示,當時一輛巴士上的確載有胡塞武裝組織首領,屬於合法的軍事目標,但是攻擊行動明顯有延誤,造成校車被誤認為目標,聯軍必須負責。沙國聯軍1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承認錯誤並接受調查結果,也會追究參與人員的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官媒也發布聲明表示,聯軍對這些錯誤深感遺憾,同時對受害者家屬表達同情、哀悼以及支持。在沙國聯軍發布的聲明中也提到,他們將與葉門政府進行協調,用以補償受害者家屬,「我們從來不會故意以平民為攻擊目標。」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遇難的51人中,有40人都是學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在8月9日對葉門西北部薩達省(Saada)發動空襲,當時造成一部遇襲校車上的40名兒童和另外11人喪命。據了解,擊中校車的炸彈經過調查後,是美國國務院與利雅德當局協議後,由美國售予沙國。空襲事件發生後,薩達省的小孩挖掘著墳墓,為他們死去的朋友做好葬禮準備,其中一位男孩傷心表示,「我們一起讀書、玩樂,而沙烏地阿拉伯卻分離了我們。」

沙國聯軍其實在2016年10月時就使用過類似炸彈,對舉辦在葉門首都沙那(Sanaa)的喪禮進行攻擊,造成140人喪生。對此,歐巴馬當時便下令禁止對沙國出售精確制導武器。但在川普2017年上任後,便取消了這項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