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正式宣布參選總裁 挑戰3連任成「任期最長首相」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 安倍晉三將挑戰3連任自民黨總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6日下午視察鹿兒島時正式宣布,將參加9月的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力求3連任,屆時將與已經宣布參選的自民黨前主席石破茂形成雙雄鼎立的局勢。為了鞏固地方票倉,安倍也在正式宣布參選前,就開始積極走訪各地。

若安倍成功當選,自民黨也繼續執政,他就可以擔任首相至2021年9月,執政天數超過3500天,將近10年之久,成為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他26日也對媒體表示,2017年在眾議院選舉中,得到國民大力支持,「回應國民的託付是我的責任。決心在今後的3年裡,以自民黨總裁、內閣總理大臣身分,擔任日本的掌舵手。」

綜合日媒報導,自民黨將於9月舉行總裁選舉,而前幹事長石破茂早在10日就已公開宣布參選意願;另外,總務相野田聖子也有意角逐,但由於湊不齊20名推薦人,恐怕難以順利參選,因此將剩石破茂一人,與安倍晉三單獨競爭。

《共同社》指出,2名候選人將爭奪405張國會議員及405張來自黨員、黨友的地方票,在總計810張的選票中,須取得半數才能獲選。而在黨內7個派系中,安倍握有主要5個派系的支持,預計可以鞏固約7成的國會議員票。

然而,在2012年的總裁選舉中,安倍的地方票大幅落後於石破茂,因此認真奔走全國各地,爭取地方票支持,最終戰勝石破,二度當選自民黨總裁。而在2015年,也就是上一次總裁選舉時,安倍則是未經投票,直接連任。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