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晚宴砲轟中國:不想要「一帶一路」!暗諷陸生是間諜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一場晚宴上大罵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7日與企業高層以及資深的白宮幕僚共進晚餐時,砲火直接對準中國,不但批評「一帶一路」計畫,稱自己一點都不想要,而且還暗諷到美國留學的陸生「都是間諜」。這場晚宴過後沒多久,美國就宣布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開啟中美貿易戰第二波攻勢。

川普7日在紐澤西州的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邀請了15名企業執行長以其白宮員工一起用晚餐,原先主題為「總統聆聽經濟進展、以及企業明年展望與想法的機會」。該網站提到,一名與會者表示,川普沒有依照原先的主題「聆聽」,反而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分享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對中國開炮。川普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的一帶一路計畫非常具有羞辱性,他本人一點都不想要,他還親自跟習近平提過這個想法。

川普目前正在享受年度的假期,他表示,對中國報復他的關稅政策感到心情差,但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停止世界強權們在繼續對利用不公平的貿易,佔美國便宜。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對於中國的反擊,感到生氣又驚訝。

在這頓晚餐的過程中,川普沒有特定只是哪一個國家,並評論道「幾乎來這裡的每個學生都是間諜」,但是與會者認為,很明顯就是在說中國。晚餐結束後送上甜點,是印著川普簽名的餅乾配香草冰淇淋,川普讓與會人士提問,許多人提出了跟移民政策有關的問題。

據了解,許多商業界人士都希望目前嚴苛的移民政策可以鬆綁,但是做出移民相關決策官員並沒有到場。一同吃飯的還有川普女婿以及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參與的人提到,這場晚餐整體來說氣氛不錯,算是友善的聚會。

不過這場晚宴後沒有多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就宣布,從8月23日開始,向總價值約160美元的中國商品,提升至25%的關稅,也是美國在貿易戰中開啟的第二波攻勢。到了8日晚間,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以同樣手段報復,宣布將對價值16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