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6.4強震 543名受困遊客順利下山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印尼龍目島強震造成房屋倒塌。(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印尼龍目島(Lombok)29日發生規模6.4的強震,引發林賈尼山(Mount Rinjani)山崩,500多名遊客和導遊受困在山上。有領隊在30日發現沒有受山崩影響的替代道路,受困遊客開始陸續下山。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向法新社(AFP)表示,已有543名受困民眾平安脫困。

據《南華早報》(SCMP)報導,搜救團隊預估約有560名旅客受困,包括來自美國、法國、荷蘭及泰國等的民眾。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到30日晚上為止, 已有543名受困民眾順利下山。

▼強震造成330多人受傷。(圖/路透社)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據BBC報導,大多數的受困遊客和導遊是利用替代道路脫困,少部分是搭乘搜救隊的直升機離開。搜救團隊發言人I Gusti Lanang Wiswananda表示,脫困的民眾雖然疲憊但狀況良好,已接受醫療隊的檢查。

林賈尼山海拔約為3726公尺,是印尼第二高的火山,相當受觀光客喜愛。這次地震造成16人死亡,330多人受傷,之後更發生2次次級地震和100多次餘震。

《南華早報》也報導,強震造成多處建築物損毀,共有約5141人住在臨時避難所,需要乾淨的飲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