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熱水挑戰! 15歲男睡夢中遭淋「臉上皮膚掉下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青少年間正在流行危險的「熱水挑戰」,印第安那州一名15歲少年上周慘遭朋友惡作劇,將滾燙熱水直接淋到身上,導致他臉上和胸口的皮膚「直接脫落掉下來」,因嚴重的二級燙傷留院治療。

15歲少年克拉克(Kyland Clark)上週與朋友透過YouTube平台,發現在青少年之間流行的「熱水挑戰」活動,他的朋友便也想對他惡作劇,趁他睡覺時淋滾燙熱水在他身上,導致背部、胸口、臉部都嚴重燙傷。

克拉克表示,「我低頭看著我的胸口,皮膚剛從胸口掉下來,然後我看向鏡子,臉上的皮膚也在剝落」,看到兒子的慘狀,母親安德里亞(Andrea Clark)則說,「看到他變成這樣,我心都碎了。」

二級燙傷的克拉克送醫後,留院接受了一周的治療,但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癒合。主治醫生巴特庫斯(Ed Bartkus)提醒大眾,想要挑戰這個活動的人應該要了解其危險性,「他們鼓勵網友跟著一起嘗試,還說不會造成傷害,但其實一定會,這我可以保證。」

美國青少年從去年開始流行「熱水挑戰」,曾造成多人嚴重傷燙傷、毀容,佛州一名8歲男童甚至因為從事此挑戰後死亡。克拉克表示他已經學到教訓,提醒大眾,「如果你的朋友叫你要這樣做,那他一定不是好朋友,那些挑戰該做或不該做,自己心中應該要設下界限。」

▼醫生提醒,熱水挑戰有其危險性,除了造成燙傷,甚至有人因此死亡。(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熱水器示意圖。(圖/記者林姸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