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準備好訪問華府 口頭邀川普訪俄羅斯!白宮:期待正式邀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期待再次會面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後,隨即邀請普丁訪問美國;普丁27日表示已經準備好拜訪華府,同時口頭邀請川普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對此,美國白宮進一步表示,川普在「正式邀請」情況下也相當期待。

美國和俄羅斯日前舉行「普普會」引起美國國內批評聲浪,暫時擱置二次高峰會的計畫;不過普丁在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金磚五國」領導人於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金磚高峰會上表示,莫斯科政府與華府的對話仍要緊密進行,因此仍未排除與川普二次面談的可能,討論如伊朗核協議(Iran nuclear deal)、中東衝突等議題。

普丁表示,關於會晤,他非常了解川普希望再見面討論,「我已經準備好了,再讓俄羅斯與美國進行會談,此外,我們也準備好接待川普來莫斯科,已經發出邀請給川普了。我再說一次:我願意訪問華府。」白宮日前證實邀請普丁訪美國,但尚未公布確切日期;普丁也沒有進一步說明川普是否接受邀請訪俄羅斯。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普丁明年會來到華盛頓;在「普普會」之後,川普很期待普丁能前往華府訪問,而在收到普丁的「正式邀請」的情況下,川普對於訪問俄羅斯莫斯科也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