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香港航空業者跟進 「台灣」變成「中國台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大陸民航局先前提出的「更改台灣航點名稱」的要求,多家航空公司都已在25日的期限前,變更官網頁面標示。根據多家港媒報導,國泰航空、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航空3家業者也已跟進,把「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

▲▼ 香港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圖/翻攝自香港航空官網)

▲ 香港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圖/翻攝自香港航空官網)

經過記者實測,截至25日下午1點30分,國泰航空網站首頁「預訂」欄位當中,出發地與目的地都從「台灣」變成「中國台灣」;但若點進「我們的航點」頁面後再次查詢,選項國家仍維持「台灣」。

《香港01》報導,先前有6家航空公司向北京當局申請整改延期,應該分別為上述3家香港航空業者,以及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其中,美國航空已在當地24日晚間進行更改,僅列出台北的機場代碼和台北這座城市,不見「台灣」。

被問及航空業者更名一事以及未來是否禁止拒絕改名的公司使用機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提到,「最後期限日益臨近,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國泰航空「部分更改」台灣標示。(圖/翻攝國泰航空官網)

▲▼ 國泰航空「部分更改」台灣標示。(圖/翻攝國泰航空官網)

▲▼ 國泰航空「部分更改」台灣標示。(圖/翻攝國泰航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