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丁訪美 俄大使:莫斯科已準備好討論

▲▼ 普普會,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普普會後,川普邀普丁訪問華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在報導中引述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的言論指出,莫斯科當局已經做好準備,討論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新會談的倡議。白宮昨天也表示,川普已經邀請普丁今年秋天訪問華府。

路透報導,面對國內抨擊他在赫爾辛基峰會表現的聲浪,川普此舉無疑是大膽反擊。美聯社報導,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今天說,俄羅斯「對這類提議始終抱持開放的態度。我們已準備好就這個主題來討論」,最終還要由克里姆林宮來正式回應。克里姆林宮迄今尚未對川普昨天的邀請發表評論。

除此之外,安托諾夫還提到,「處理兩人在赫爾辛基峰會的結論」很重要,之後再進行另一次峰會也不遲,也再度否認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國際傳真社報導,安托諾夫表示,普丁已就東烏克蘭衝突問題,向川普做出具體提議,但他未說明這些提議為何。

川普和普丁在赫爾辛基峰會中談了些什麼,已經引發美國國內的關切,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的發言,質疑自家情報機關,「還強調普丁堅決否認」,更讓美國國內將「普普會」視為「叛國峰會」,川普的言論形同賣國,「叛國」(treason)、「賣國賊」(traitor)和「勾結」(collusion)等都成了最夯熱搜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