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絜安客語宣誓就職立委 公公鍾肇政陪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轉任行政院發言人,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依序遞補,17日在立法院正式以客語宣誓就職。下午她在作家兼公公鍾肇政及家人陪同下報到,她表示,自己代表客家族群,客語已經是國家語言之一,「我用自己的母語發聲,我覺得理所當然、名正言順。」

▲▼立委蔣絜安宣誓就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蔣絜安宣誓就職,蘇嘉全與民進黨幹部一同見證。(圖/記者翁嫆琄攝)

蔣絜安表示,擔任立委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她會全力以赴,作為客家專職立委,未來優先關注客家的語言、文化、產業以及青年議題,未來也希望透過財團法人、客家語言研究中心,或者是《客家發展法》等,作為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的平台,也希望未來客家議題更受到關注。

由於公公鍾肇政也陪同出席,蔣絜安說,公公說有機會擔任立委,作為國會議員,代表過去幾年對客家事務的投入受到肯定,鍾認為責任更重大,希望她積極到立院,為客家族群發聲,透過立法,讓過去沒有受到公平合理待遇的客家族群,比如大眾媒體發聲、語言文化傳承等,繼續堅持下去。

蔣絜安指出,她是代表民進黨北部客家被提名,而百年來首次的「浪漫台三線」國家政策正在積極推動,未來不管軟硬體的建設,希望能透過立法力量讓「浪漫台三線」得以落實,帶動客家文藝復興。

蔣絜安過去擔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曾在議會備詢時一小時內兩度被議員要求離席。如今身份轉為質詢官員的一方,她表示,不管是質詢還是被質詢的角色,理性問政非常重要。她今天身為國會議員,依舊會秉持理性問政的態度,不會透過質詢權對政務官做無禮的對待。

▼鍾肇政(左三)陪同蔣絜安宣誓就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蔣絜安宣誓就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