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剩5人!估下午4點救援 被救出少年恢復良好想吃「打拋豬」

▲▼泰國足球隊/第二波被救出的男童送醫。(圖/路透社)

▲第二波被救出的男童送醫。(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受困山洞的泰國足球隊與教練已經在前兩日陸續被救出,目前山洞內只剩下5人,救援團隊指揮官那隆薩克(Narongsak Osatanakorn)在昨晚表示,剩下的5人健康狀況良好,預計10日下午4點展開第三波救援行動,有機會在今天就全數救出,但還是要評估現場狀況再決定。

剩下的5人在山洞中度過了第17個夜晚,那隆薩克在9日晚間表示,下一波的救援行動預計今日下午4點開始,但還無法保證是否能在今天就把全部的人都救出來,「必須要看天氣狀況來決定,我們的確計畫今天救出所有人,仍然要靠潛水團隊評估後決定,因為這涉及安全上的問題」。《衛報》報導,雖然還有5人被困在山洞中,但那隆薩克的心情明顯比前一天放鬆許多。

那隆薩克提到,在第一天救援時由於水位很低,救援隊做好準備,加上洞穴內孩子們的身心狀態都良好,因此相當順利,而9日的行動中,所有條件都像前一天一樣好,救援隊的成員幾乎一致,只替換了幾名比較疲憊的。一名泰國森林局的官員也提到,在洞穴外抽水的行動成效很好,前兩日的大雨並未影響水位,不需要擔心。

▲▼泰國足球隊。(圖/路透社)

▲許多泰國民眾都在等待好消息。

在9日被救出的4人已經全部都送往醫院,非常平安,進入洞穴的潛水隊有18人,加上超過80名救援工作者的支援,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11點進入洞穴內,第5名男孩在4點半左右就離開山洞,到了晚上8點就已經把4個孩子都送往醫院,所花的時間比前一天的救援行動更短,「我們有很強大的團隊,現在大家也變得更厲害了」。

醫療團隊正在評估是否可以讓家長探視被救出的孩子們,可能還是僅能透過玻璃窗觀看,但接下來男孩們恐怕還要面對更長的創傷復原之旅。多名男孩就讀的Maesaiprasitsart學校中,已經開設了相關課程,教導其他同學不要傷到男孩們的情緒,回到學校之後,他們也暫時不會依照正常的作息上課。

不過,那隆薩克表示,第一天被救出的4名男孩復原情形良好,其中一人昨天還說想吃打拋豬肉飯,當然醫生還是會嚴格控制患者們的飲食。泰國總理詹歐查(Prayut Chan-o-cha)在昨日晚間也抵達洞穴入口附近探視,並與足球隊員的家屬們談話,激勵士氣。

▲▼泰國足球隊/泰國總理詹歐查(Prayut Chan-o-cha)。(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