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塞內加爾球員賣紀念品!英百億富豪遭轟「種族歧視」

▲塞內加爾進球慶祝 。(圖/路透社)

▲俄羅斯世界盃H組賽事,「西非雄獅」塞內加爾睽違16年重返32強,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波蘭,在賽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2比1爆冷奪勝。(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在世足賽前爆發的俄羅斯足球流氓「烏爾特拉」(Ultra)種族歧視事件,曾令人對這場國際體壇盛會感到憂心。如今英國商業巨頭艾倫(Alan Sugar)卻在推特上公然嘲諷塞內加爾足球隊,「我認識一些來自馬貝拉海灘的傢伙,能夠同時處理多個任務而且足智多謀。」搭配上塞內加爾足球隊與太陽眼鏡、手提包的合成照,網友就解讀為是否認為黑人就該賣紀念品,而非上場踢球?表示此玩笑一點都不幽默,雖然艾倫立即刪除此推文,依舊澆熄不了網友的怒火。

艾倫不僅是媒體人物、政治顧問,涉足的領域包括商業、電視業都有。根據泰晤士報在2016年的報導,他的身家預估為11.5億英鎊(大約460億台幣),名列英國百名富豪榜,曾經擔任托特納姆熱刺隊(英國職業足球球會)的主席,是相當具有分量的人物。因此這番自大荒謬的言論更被網友砲火猛攻,認為他實在不應該如此無知,讓英格蘭感到非常丟臉。

▲▼日前艾倫上傳自以為幽默的種族歧視推文,遭網友大力抨擊超沒水準。(圖/翻攝自推特@艾倫)

▲日前艾倫上傳自以為幽默的種族歧視推文,遭網友大力抨擊超沒水準。(圖/翻攝自推特@艾倫)

此次事件起因於20日晚間艾倫發表的一則推文,內容對塞內加爾足球隊大開嘲諷,「我認識一些來自馬貝拉海灘的傢伙,能夠同時處理多個任務而且足智多謀。」搭配上塞內加爾足球隊與太陽眼鏡、手提包的合成照,讓網友非常火大,認為這則推文以社及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用馬拉貝海灘暗示來自西非球員的深色皮膚,太陽眼鏡及手提包則是指球員們應該去販售這些紀念品,而不是上場踢球。

▲▼英國商業巨頭艾倫身家高達45億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商業巨頭艾倫據有多重身分,跨足媒體圈與商業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起初,艾倫還嘴硬辯稱這只是個「黑色幽默」,試圖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但立刻被評論打臉,表示「當然,你有言論自由,但你已經造成了對塞內加爾球員和人民的尊嚴傷害,同時重創英格蘭形象。」發表推文半小時後,艾倫終於刪文了,並承認這是一件錯誤的事,不是玩笑。

不管如何,此事件已成為賽內加爾國內的頭條新聞。據英國衛報報導,有網友連署向BBC反應審查艾倫在電視上的節目「學徒」,認為他並沒有真心的反省,只是因為一時的輿論、風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並非真正理解這樣冒犯性的言論對英格蘭社會傷害有多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