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孩子嗎?」民主黨議員國會堵人飆罵 抗議川普移民政策

▲▼ 民主黨眾議員瓦格斯(Juan Vargas)手拿標語、高聲呼喊,「總統先生,難道你沒有孩子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瓦格斯手拿標語、高聲抗議,向川普表達對「零容忍」邊境移民政策的不滿,「如果他們帶走你的孩子,你會怎麼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親赴國會山莊,與共和黨議員討論邊境移民政策。不過,就在川普離開會場之際,民主黨眾議員瓦格斯(Juan Vargas)手拿標語、高聲呼喊,「總統先生,難道你沒有孩子嗎?」、「不要拆散我們的家庭!」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的「零容忍」(zero tolerance)邊境移民政策引爆美國社會不滿,除了美國5名第一夫人們發聲反對之外,包括瓦格斯在內的5名民主黨議員則是一反常態的在國會山莊大聲叫囂,還手拿「家人就該在一起」(Families Belong Together)的標語站在攝影機、記者媒體前方,等待川普與共和黨的會議結束。

在共和黨的閉門會議結束後,瓦格斯一行人便在距離川普幾步的位置開始大聲喊叫、舉起手上的牌子,「別拆散我們的家庭!」但川普無視他們的抗議,並朝著後方的攝影機與記者們揮手。瓦格斯見狀繼續大喊,「停止拆散孩子(與他們的父母)」、「總統先生,你沒有孩子嗎?難道你沒有孩子嗎,總統先生?」

川普19日下令要共和黨議員「即刻」針對移民議題做點事情,敦促盡快通過移民法案,並表明不論是哪個版本的法案,他都支持。此外,川普也呼籲兩黨合作並修復相關制度,讓非法移民家庭能夠在拘留期間不被拆散,「我們需要民主黨的支持」。不過,民主黨人也不太可能支持共和黨現階段提出的解決方案,因為把孩子留在父母身邊拘留也不是個解決方法。

根據美國政府的現行法案,所有非法越境的行為都會被起訴,這個程序會把成年人移交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監護,而兒童則送往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管理機構。國土安全局數據顯示,在5月5日至6月9日期間,已超過2300名未成年人被迫與家人分離。

▼ 被拘留的非法移民待在「鐵籠」內部,等待被遣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