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少校脫北?韓官方急改口是平民 傳「為兩韓局勢」

▲▼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戰略司令部」,聽取攻打關島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又傳出有軍人脫北,欲歸化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 編譯

北韓又傳出有脫北者投奔南韓!一名北韓軍官與一名平民19日凌晨搭船從黃海進入南韓。據傳,南韓海軍偵測到該艘船隻後以快艇靠近,船上的2名北韓人士隨即表明了歸化意願。南韓軍方19日又臨時出面澄清,2名脫北者皆為平民,軍官脫北消息只是誤報,不免讓人聯想,是因為近期兩韓關係終於回升,南韓方深怕再次「惹怒」金正恩,才會突然改口。

根據《韓聯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海軍在仁川白翎島北側海域發現到一艘小型船隻,並派出快艇接近,且船上的北韓軍官為少校等級。」距離北韓人民軍上一次出現脫北者已經10年,曾任北韓人民軍保衛部中尉的李哲浩(音譯)2008年4月,經由南北韓西部戰線板門店鄰近地區投靠南韓。經由兩韓邊界投靠南韓的脫北軍人從2004起已有14人,而上一次脫北者投靠南韓則是9個月前,一名北韓平民2017年9月經由黃海公路投靠南韓。

南韓當局19日出面澄清,雖然一開始因為當事人的陳述與衣著造成誤會,但2名脫北者皆為平民,並非軍官。目前2名脫北者由海上警衛隊負責保障其人身安全,預計不久將針對兩人的脫逃動機、身分以及職業進行調查。此次脫北者案件是南北韓關係2018年緩解後的首例,因此,外界也十分擔心是否將兩韓交流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