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爆炸「碎片刺穿腦殼」 男全身皮膚80%灼傷慘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38歲男子德里亞(Tallmadge D’Elia)日前使用電子菸時,因為爆炸意外而喪命,這也讓他成為美國首起電子菸爆炸致死的案件。當局近日公布驗屍報告顯示,電子菸爆炸時,碎片穿透了德里亞的頭骨和大腦,造成了如同被子彈射穿的傷口,衝擊力道十分驚人。

佛州聖彼得堡市消防員5月5日一處民宅發生起火案件,前往發現男主人德里亞全身大面積燒傷,最後傷重死亡。當局15日公布的驗屍報告中指出,很明顯是電子菸爆炸殺害了德里亞,造成他全身皮膚80%灼傷,頭部則是遭2塊爆炸碎片穿腦,但沒有說明電子菸為何會爆炸的原因。

德里亞所使用的電子菸為菲律賓品牌Smok-E Mountain,電子菸廠商澄清,他們所出產的產品絕對沒有問題,由於坊間有許多仿冒他們的劣質商品,死者有可能用到了不安全的霧化器或是電池才會發生意外。美國當局統計,在2009年至2016年間,曾發生195起因為使用電子菸而造成的爆炸與火災事件。

▼美國發生首起因電子菸爆炸而死亡的案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子菸,E-CIGARE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