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父母帶孩子引爆!一家6口10分鐘炸3教堂 印尼連環爆已11死

▲▼印尼泗水教堂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印尼泗水教堂連環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第二大城泗水13日上午連續發生3起教堂炸彈攻擊事件,已知有1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作案的激進份子來自同一個家庭,由父母親帶著4名子女發動自殺炸彈攻擊。

當地媒體Suara Radio報導,13日的炸彈攻擊鎖定泗水地區的3間教堂。其中一間聖瑪莉教堂在上午6時30分左右遭到攻擊,附近一名居民表示,他聽見巨大的爆炸聲響立刻出外查看,發現教堂門被炸毀,待援的受傷人群就躺在地上,其中包括兒童。另外,泗水中心五旬節教會和GKI蒂博尼哥羅教堂也在短時間內遭到攻擊。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泗水警方表示,這3起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來自同一個家庭,母親帶著2名孩子在其中1間教堂引爆身上炸彈,父親和另外2名兒子則分頭攻擊另外2間。這是印尼自2005年峇里島爆炸案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宣稱犯下此案;印尼情報單位則表示,13日一連串爆炸案,幕後主使者疑似是「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所為。JAD是受到伊斯蘭國(IS)啟發的印尼伊斯蘭激進組織。

印尼情報單位發言人補充說,爆炸案很可能與5月初雅加達郊區的監獄暴動有關。當地高度戒備的Mako Brimob監獄5月8日發生暴動,犯人與當局對峙36小時才投降,期間共有5名反恐特警隊成員遭割喉殺害。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前往其中一處爆炸現場視察。他形容這是一起「野蠻的」攻擊,並要求警方迅速掌握炸彈客的人際關係網路,揪出幕後主使者。

這起連環爆炸案是IS追隨者在印尼境內犯下最嚴重的一場攻擊;印尼IS追隨者在2016年1月份第一次宣稱犯案,當時有4名平民在雅加達連環爆炸和槍擊事件中喪生。

印尼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則是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與蓋達組織相關的好戰份子當時在度假勝地峇里島的酒吧和夜店連續發動2起炸彈攻擊,一共造成超過200人死亡。

▼當地警方指出,3起爆炸的自殺炸彈客來自同一個家庭。(圖/路透社)

▲▼印尼泗水教堂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