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外首飛! NASA送「壘球大小」直升機到火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直升機送到火星,這是首次「讓比大氣重的飛行器」在另個星球飛行。而該直升機是經過特殊設計,很適合在大氣比地球薄100倍的火星飛行。(圖/翻攝自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火星直升機是一種小型的自主式旋翼飛行器,將與美國宇航局計劃於2020年7月發射的「火星2020」探測車一起旅行。(圖/翻攝自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把直升機送到火星,這是首次讓「比大氣重的飛行器」在另個星球飛行。據了解,該直升機是經過特殊設計,很適合在大氣比地球薄100倍的火星飛行。

綜合外媒報導,火星直升機將會與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一起於2020年升空;該設計團隊總共花了4年的時間,將直昇機縮小到「壘球大小」,更把重量減到1.8公斤。

據報導,這個小型的飛行器雖然被稱作「直升機」,但是卻不會有任何飛行員在裡面。而這架直升機也會飛到距離地球5500萬公里外的火星, 因距離遙遠,無法發送遠端訊號,因此會靠「自己執行飛行任務」。NASA也將此稱作為「高風險任務」

據了解,前蘇聯科學家在1980年代曾在金星的大氣放兩顆氣球;而過去沒有任何飛行器在其他星球的地表成功起飛。

NASA執行人員布里丹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直升機在另外一顆星球的空中飛行,這真的很令人興奮。這個直昇機有很大的潛力,幫助未來火星勘探及火星科學。」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計畫主管米米.翁(Mimi Aung)則解釋說,「地球上的直升機飛行高度4萬英呎(約12公里),但火星直升機在火星飛行時,等於地球10萬英呎(約30公里)的高度。」

NASA在聲明指出,就算這直升機無法運作,也不會影響到火星2020年的計畫,但若是成功,直昇機會被當作低空偵查機,到地面探測器無法到達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