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遷大使館! 以色列獨立70周年紀念幣印上川普頭像

▲▼美國總統川普頭像登上以色列紀念幣。(圖/取自非營利教育組織「Mikdash」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頭像登上以色列紀念幣。(圖/取自非營利教育組織「Mikdash」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非營利組織「Mikdash」9日宣布,將發行以色列獨立70周年紀念幣,並印上美國總統川普的頭像,以感謝他將美國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川普於2017年12月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國務院將原本駐於特拉維夫(Tel Aviv)的美國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引起巴基斯坦人及全世界大部分國家抗議。

據《福斯新聞》報導,以色列非營利教育組織「Mikdash」將發行「聖殿硬幣」(Temple Coin)來紀念以色列獨立70周年,硬幣上用希伯來文寫著《聖經》經文,除了印上川普頭像及美國政府標誌,古代波斯帝國國王「居魯士二世」(King Cyrus)的頭像也出現在硬幣上,據《聖經》記載,2500年前居魯士二世曾允許猶太人返回耶路撒冷。

Mikdash在其網站上表示,該紀念幣代表著他們的喜悅和感激,川普遷大使館的決定,實現了「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的中心地位」。

耶路撒冷大使館將於14日舉行揭幕儀式,當天正是以色列建國70周年。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將率團出席,團員包括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擔任白宮高級幕僚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 耶路撒冷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路透社)

▲▼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2018年5月14日遷到耶路撒冷,而當地目前也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