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接受治療吃好料!傳3遭囚美國人抵平壤將獲釋 川普:敬請期待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川金會前夕,被北韓拘留的3名韓裔美國人據傳已被安置至平壤一間飯店,很有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期間獲釋。而川普當地2日晚間也在推特發文,「過去的政府長期以來都要求釋放3名北韓勞改營的美國人質,卻都徒勞無功。現在,敬請期待!」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對此,川普不忘在推特發文邀功。(圖/路透社)

根據南韓消息人士指出,這3名美國人質4月初離開勞改營,前往平壤近郊一間飯店,還能旅遊、接受治療、吃好的食物;據悉,此項指示來自於平壤當局高層。

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教授金相德(Kim Sang Dok,音譯,美國名:Tony Kim)現年59歲,於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國際機場被北韓拘留;一個月後,他被指控「犯下推翻當局政權的敵對惡意行徑」。

▲▼ 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的會計學教授金相德(Kim Sang Dok,音譯,美國名:Tony Kim)於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國際機場被北韓拘留,被控「犯下推翻當局政權的敵對惡意行徑」。(圖/路透社)

▲ 金相德任教於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圖/路透社)

現年55歲、任職於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的金海松(Kim Hak-song,音譯),在2017年5月6日被平壤當局拘留,理由是涉嫌對北韓採取「敵對行動」。

至於64歲的牧師金東哲(Kim Dong-chul,音譯)則是在2015年10月涉嫌參與間諜活動,遭判處10年徒刑;在他公開的「懺悔」當中,提及他是南韓情報部門的間諜,試圖在北韓人當中傳播基督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先前擔任中央情報局長時,曾於復活節期間密訪平壤、與金正恩握手會面,並談論關於美國人質釋放一事。

▼ 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平壤科學技術大學,Pyongy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