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年金險超夯 7成保戶年收入超過百萬

▲▼網路投保。(圖/示意圖/路透社)

▲富邦人壽統計,網路投保年金險的保戶,超過6成5為男性。(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日前公布第1季網路投保情況,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達3億3855萬元,憑著年金險帶動,壽險業遠超產險業,壽險業又以富邦人壽居冠。富邦人壽表示,今年第1季網路投保總保費收入超過1.26億元,最歡迎就屬年金險,且分析網路投保年金險的保戶,有7成以上家庭年收入都超過百萬。

根據富邦人壽統計,今年第1季最受歡迎的網路投保險種為年金險,其中富邦人壽去年針對網路投保族群另外設計年金險商品,卻因此在今年連續25週成為最熱賣的年金險商品。

透過富邦人壽大數據分析,2018年第一季網路投保年金險的保戶,7成以上家庭年收入都超過百萬,平均家庭年收入為195萬元,且保戶9成都選擇滿期後一次領回年金,推測應是感受外在環境多變,希望能藉由年金險降低通膨對生活品質的影響。

此外,網投年金險的保戶超過6成5為男性,平均購買年齡為40歲,7成消費主力落在35至54歲,居住地以雙北、高雄等都會區為主。

除了高資產族,也有不少是保險首購族,因為網路投保的資訊一目了然,消費者可以透過簡易的試算或是案例,就可以了解保險帶來的保障,降低了許多首購族在買保險時的不安,同時年金險的入手門檻也較低,許多年輕民眾可以透過分次購買來累積財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