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拿老公護照過海關 英國婦人飛6760公里抵達印度

▲▼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阿聯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婦人持丈夫的護照,搭乘阿聯酋航空順利抵達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人日前到印度出差,誤拿了丈夫的護照,飛了4200英里(約6760公里)順利抵達印度後,在填寫入境資料時才發現帶錯護照,而一路上的海關人員及航空公司人員竟完全沒發現,婦人質疑機場及航空公司的管控有疏失,航空公司也為此致歉。

據《曼徹斯特晚報》 報導,55歲的吉塔(Geeta Modha)急忙中錯拿了丈夫莫夏(Dilip Modha)的護照到曼徹斯特機場,她在阿聯酋航空的櫃台辦理登機手續及托運行李時,職員並沒有發現她拿錯護照,甚至過程中她還因為行李超重,被要求將行李中的物品移到另一件行李中,之後也順利過了海關安檢、搭上飛機。

在杜拜停留轉機時,吉塔因為持有印度海外公民證,毋須出示護照,直到抵達印度新德里填寫入境表格時,才發現她拿的不是自己的護照。印度官員要求她先自行搭機返回杜拜,並聯絡兒子將她的護照送到曼徹斯特機場,再由航空公司送到杜拜交給吉塔。

▲英國護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婦人質疑航空公司檢查護照有疏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塔對此提出質疑,「他們只看我的姓氏,沒有檢查我的名字或照片,如果我能這樣通過,其他人是不是也都可以?在現在這個時代,竟然可以用錯的護照,成功抵達別的國家,是非常可怕的。」

曼徹斯特機場表示,航空公司有責任檢查乘客的護照;阿聯酋航空公司也回應,櫃台職員確實沒有遵循標準行事,整起事件正在調查中,之後會全面加強相關人員的培訓,並向吉塔致上歉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