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垃圾食品買1送1 奧利佛狂推健康飲食「卻暴肥6公斤」

▲▼英國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利佛在料理時很喜歡放橄欖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42歲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喜歡使用有機食材,長期致力於改變英國孩童的飲食習慣,但他日前坦承自己發福,比理想中的體重多了4到6公斤,目前他已經開始減肥計畫,「我還是孩子時就很活躍,狀況也不錯,直到30多歲時,我開始變得有點肥胖,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擺脫它。」

據《鏡報》報導,以健康飲食聞名的奧利佛與健身教練索耶(Jamie Sawyer)合作,希望減去6公斤的肥肉。事實上,減重對許多人來說並不是新奇的事情,但奧利佛日前才向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1份包含13項重點的計畫,他希望禁止買1送1的垃圾食品,且相關的廣告也不要在晚上9點前出現,並要求對不健康的餐點課稅。

奧利佛本身育有5名孩子,他主張開徵糖稅多年,擔心若政府再沒有舉動,不健康的孩子將會比父母短命;英國前任財政大臣奧斯本當時在2016年宣布,2年後將對含糖飲料課稅,奧利佛得知後則大呼「成功了」。

▲▼ 英國電視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旗下連鎖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驚爆財務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紀大了後, 奧利佛面臨肥胖的問題。

奧利佛近期在聲明中表示,這是首次他把孩童的健康問題放在政黨之上,「保護孩子的健康,保障英國的未來,對我來說,這種道德高於任何的政治立場…解決兒童的肥胖問題非常複雜,非常多的環境因素都需要改變。」

至於自身的身體狀況,奧利佛則透露,他有專家的幫助,比以前睡得更好,他現在戴著一個「天鵝絨眼罩」,可以睡6個小時。但雖然心繫著孩童的健康,奧利佛也面臨不少批評;有家長認為他多管閒事。在2003年英國第四頻道的「100位最糟糕英國人」票選中,奧利佛獲得了第28名。

面對會在孩子餐盒中放入垃圾食品的母親,奧利佛也不留情面的抨擊,「如果他們想害死自己的孩子,那就讓他們這麼做吧!」除此之外,因為奧利佛做菜時非常隨性,他2016年也曾在西班牙海鮮飯加入臘腸,不道地的方式引來許多饕客的批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