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實無紙化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落實無紙化環保行動。(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落實無紙化環保行動。(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再次推出獨步全國的便民措施,為了有效管制事業廢棄物妥善清理,強化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以下簡稱「廢清書」)的審查品質及效率,自今年5月1日起,由原先的紙本申請審查方式,改為網路申請。這不僅能讓效率更快、更便民,同時也達到節能減碳之效。

環保局表示,以往透過紙本方式申請審查,各事業單位除了需印製廢清書資料、派遣人力交通往返環保局外,還要在通過審查後,等待環保局的公文通知結果,既耗費資源,也需較多時間。如今改為網路申請審查,不必赴局繳費,不必印製整份申請資料,不必函文提送至局申請,不必等待公文通知審查結果;申請更便利,查詢進度也快,以輔導事業修正內容來減少退補次數,使各事業單位都能委託合格的廠商妥善清理。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落實無紙化環保行動。(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落實無紙化環保行動。(圖/環保局提供)

「廢清書線上申請」自107年2月1日試辦迄今,共有411件採用,使用比率為66.8%,平均審查時間為5天,確實提升了審查的時效,不僅便民,同時也節能減碳,可說一舉多得。另外,環保局也舉辦4場次約1,500人次的輔導說明會,並對使用無紙化系統申請的事業單位進行問卷調查,其中95.8%認為無紙化申請審查較紙本申請便利,95.8%贊成辦理無紙化審查,92%認為環保局審查效率確實有提升,整體使用滿意度高達91.7%。

自今年5月1日起,環保局將正式啟用「桃園市事業廢棄物E化審查管理系統」,全面受理轄內廢清書相關業務,同時不再受理紙本申請案件,請桃園市列管需申報廢清書的事業單位,能採取「無紙化」方式,共同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