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盟友啊! 馬克宏籲川普:永久豁免歐盟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自己和川普關係良好自豪。(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2日表示,歐洲應該永遠被美國的懲罰性鋼鋁關稅排除在外;他認為,川普不該跟盟友打貿易戰。

馬克宏指出,若川普和所有人開戰,跟中國和歐洲打貿易戰,還有和敘利亞、伊朗戰爭,「這樣是行不通的!」;他強調,「我們是盟友阿!」

自川普在上個月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徵稅後,已經有數個國家陸續取得暫時豁免,包含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歐洲,但豁免將在5月1日到期。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鋼鐵關稅,要求其他國家公平地與美國貿易。(圖/路透社)

針對期滿後的發展,美國與歐洲貿易官員回應,雙方已開始進一步談判,目前尚未達成共識。

馬克宏22接受《Fox News》採訪時表示,「希望他(川普)能決定讓歐洲聯盟得到關稅豁免」;他指出,川普不該跟盟友打貿易戰。

據了解,為了美國保護本土鋼鐵產業,川普下令對進口鋼鐵與鋁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川普宣稱,進口鋼鐵會削弱國內戰備品生產,是國家安全問題。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期3日的國事訪問,將從今天展開。(圖/路透)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訪美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