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證據!」 馬克宏:敘利亞政府軍用化武攻擊

▲▼馬克宏             。(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遭化武攻擊引發國際撻伐,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證據顯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權使用化學武器攻擊。

「我們握有證據,證明上週(的攻擊)用到化學武器,至少用到氯,而且是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所使用。」法國總統馬克宏接受法國TF1電視台採訪時發表上述言論。馬克宏還表示,他和美國總統川普每天聯繫,「我們會決定什麼時候作出回應,當我們判定採取最有用和最有效方法的時候。」然而他並未提及消息來源。

馬克宏說,「法國不會允許任何動態影響該地區的穩定,那些認為自己能夠為所欲為的政權,包括違反國際法等糟糕的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他說,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已「踩到法國的紅線」,他希望在敘國達到的目標之一正是「去除(阿塞德)政權的化學攻擊能力」。

▼ 法國總統馬克宏指,美、法兩國決定「聯手作出強烈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11日晚間在官網發布聲明,執行理事會主席已「要求召開會議」,就敘利亞遭到疑似化武攻擊事件進行討論。OPCW秘書長尤祖姆居(Ahmet Uzumcu)稍早也對化武攻擊事件表達關切之情。

另一方面,外媒指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決定不尋求國會的同意,已於12日下令派出潛艇,做好襲擊敘國的準備。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正在「盡一切必要手段」,以便從潛艇向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