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另一選項「讓台灣變死島」!共軍中將:到時想一國兩制已經晚了

▲▼武統另一選項「讓台灣變死島」!共軍中將:到時想一國兩制已經晚了。(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中將放話,若突擊戰條件不足,將圍困台灣使其變成「死島」。(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對岸武統聲浪不絕於耳。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近日撰文,表示只要採「六戰一體」戰法,不用三天就能拿下台灣,引發討論,但有網友認為若外力介入,情況恐怕不會這麼順利。對此,他9日又以「若美日干涉中國武統台灣 解放軍怎麼辦?」為題在環球網發文,表示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可給美日調集重兵的時間和機會;倘若突擊條件不存在,則可改採圍困策略,讓台灣變成「死島」。

王洪光表示,美國在「亞太再平衡」的旗號下,把60%軍事力量都轉移到西太地區,但又懾於中國快速增長的軍力,把大部分兵力後撤集中在第二島鏈,特別加強距離大陸本土3000公里的關島海空基地。但說老實話,「要對付中國這個軍事大國,美國現在部署在第一、第二甚至加上第三島鏈的軍事力量,都不足以阻止我解放台灣,甚至不敢與我在第一島鏈之內交手」。

王洪光指出,美國第一島鏈基地雖多,但離中國本土太近,不僅得承受東風11、東風15、東風16等巡航導彈的轟炸,還要面對殲11、殲16、蘇30、蘇35型戰機及海上力量的攻擊,相信美軍也清楚知道自己無法招架這樣的火力密度,定會仔細斟酌到底該不該介入中國對台戰爭。

倘若美國決定介入,還必須從全球調兵,但偏偏美國在西太第二島鏈的基地有限,難以容下過多兵力,一旦兵力過於集中,會立即形成中國海、空、火箭三軍火力打擊目標,美軍同樣難以承受。

▲▼武統另一選項「讓台灣變死島」!共軍中將:到時想一國兩制已經晚了。(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15短程彈道飛彈。

王洪光說,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給美日留有調集重兵的時間。台灣當局雖根據傳統登陸戰,設立了「戰力防護、濱海決勝、岸灘殲敵」等防衛作戰階段,但解放軍近幾年在組織編制、作戰理論、官兵素質、武器裝備、軍事訓練早已今非昔比,軍隊作戰效能也大大提高。

屆時,攻台的解放軍將憑藉火力密度、強度及射程,直接以現有駐地、機場、港口作為進攻出發陣地,省去兵力集結前推、火力打擊等兩個登陸戰前置階段,採取「由岸到岸」的超視距戰法,向台灣沿岸發起直接突襲,到時候即便美日想組織救援,也為時已晚。

王洪光提到,倘若不具備「突擊」的時機與條件,解放軍也可改採「聯合封鎖」策略,圍困台灣使其成為「死島」。到時候圍困強度由解放軍控制,「海峽中線」也可推至台島西岸線,同時封鎖「高雄西南航線、基隆東北航線和花蓮以東航線,讓台船無法出港」,再切斷海底網纜、干擾衛星通信,並在台海空域設立禁飛區,由大陸軍機巡弋、驅離外機。

王洪光認為,倘若做到這個地步,台灣基本上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資金加速逃出,且社會混亂、人心惶惶,這時台灣當局才想求和,要求「一國兩制」已經晚了。

▼王洪光日前曾放話,指美國若在台灣部屬薩德,就要解放台灣。(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王洪光表示美國在台灣部屬薩德,就解放台灣。(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