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過程中學日語 這7個你能正確解答的有幾個?

日本宇都宮市有猴子當店員的居酒屋。(圖/記者陳睿中攝)

文/特約撰述福澤喬

一直覺得「語言」必須在生活中學習,而不是在教科書上的,最近又看到更多的年輕人的日語用法,已經進入到了一個イミフ的地步(笑),底下的例子,懂日文的你,能夠正確解答的有幾個?

在猜這些字之前,來說一下我的故事。剛到日本的時候連基本的五十音都不太熟悉,那時候公司派了個翻譯給我,但是翻譯沒辦法把對方的語氣翻出來,只好自己流的開始學習日文。那時候學日文的管道就是NHK給聽障者有字幕的新聞、路上的100元漫畫周刊,以及電車上講話很吵的女子高校生。

那時候聽到他們經常說:「あたし、あたし」覺得好可愛,於是在一次飯局的自我介紹裡,故意把正統的「わたし」發音改成了「あたし」,結果造成一次全場大爆笑。

之後,又有一次一個留學岡山大學的台灣留學生來東京找我,又是在飯局裡我這麼介紹「○○さん、台湾人、今はオカマ大学に留学です」一講完,又是一場大爆笑。

聽不懂?嘿嘿,去問懂日文的朋友,就知道我當時有多糗!不論如何,我的日語就是在這樣非常囧的環境下進步的,感謝當時包容我的朋友們。

1. マジ卍
2. テンアゲ
3. BFF
4. イミフ
5. ワンチャン
6.スタレン
7. 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