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部署4千軍人守「美墨邊界」 川普挨批比派去敘利亞還多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4日簽署公告,下令安排國民防衛隊(National Guard)截住保護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對於這項令外界不滿的政策,川普在5日首次透露駐守美墨邊境的國民防衛隊人數,卻被外界批評「比美國派去敘利亞的2000名美軍還多」。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國民防衛隊的人數,川普表示,「大概2000人到4000人吧!可能讓他們或一大部分人待到(美墨邊界)牆壁建好」。不過川普也提到,目前白宮還在研究部署美軍在美墨邊界會花多少錢,因為距離會非常長;但白宮尚未出面回答相關規模、成本和時間長短等問題。

其實部署國民兵在邊境巡邏一事,並非美國歷史先例。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曾在2006年派6000名國民兵協助邊界安全;歐巴馬則在2011年派了1200人。不過這2次派兵駐守邊界的金額,總共超過13億美元(約台幣381億元),且都只維持了一年左右。

川普於4日簽署備忘錄時,要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使用國民兵來確保邊界的安全,並且聲稱國土安全局長會和他一起訓練與指揮部隊。川普寫道,「美國的安全因為南方邊界激增的非法行動而受到危害」。

對於川普要部署士兵的決定,共和黨普遍給予支持,民主黨則是大力抨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表示,「(川普)如果想達到與墨西哥之間的協議,那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願意認真交談。我們不會害怕談判。但如果你最近的言論是出自於內部政治問題,而不是墨西哥人,那我們不允許你用負面言詞來界定我們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