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阿里巴巴零售生態 共創造3681萬就業機會

▲▼阿里巴巴,淘寶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創造出3681萬個就業機會。(圖/路透社)

《浙江》阿里巴巴零售生態共創造3681萬就業機會 業內看好新零售複合型人才

2017年,阿里巴巴零售生態創造就業機會總量達3681萬,目前,新零售複合型人才已成為電商競爭的關鍵因素。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課題組近日發佈《阿里巴巴零售電商平臺就業吸納與帶動能力研究(2017年度)》報告。報告指出,電商領域還在三個方面存在明顯的人才缺口,一是電商戰略人才,即具備整合企業中長期發展規劃的人員;二是電商合夥人,即具備思維模式轉變能力的人員;三是新零售複合型人才,既懂得線上數位技術又瞭解線下零售實踐的複合型人才。(新華社)

《天津》天津推七舉措再放寬市場准入 簡化外商「證明」要件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指出,該市推出「先證後核」制度、「籌建證明」等七項舉措,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條件。簡化外商投資企業境外投資者「主體資格證明」要件,調整外商投資企業國內再投資登記要件。支持跨國公司企業總部落戶天津。(中新社)

《廣東》廣東去年四季度旅遊投訴1676宗 出境遊占六成

廣東省旅遊局通報,2017年第四季度廣東省共接到旅遊投訴1676宗,對旅行社的投訴仍是重點,其中對廣州市金馬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投訴最多,高達107宗。按三大市場來劃分,2017年第四季度廣東出境旅遊投訴871宗,占受理投訴總數超過六成;境內旅遊投訴465宗,占受理投訴總數超過三成;入境旅遊投訴0宗。(中新社)

《北京》中國34個城市開通軌道交通 線路達5033公里

據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指出,截至2017年底,中國已有34個城市開通軌道交通並投入運營,運營規模、客運量等均創歷史新高,可研批復投資額、投資完成額為歷年之最。據統計,截至2017年末,共計34個城市開通城市軌道交通並投入運營,開通城軌交通線路165條,運營線路長度達到5033公里。其中,地鐵3884公里,占比77.2%;其他制式城軌交通運營線路長度約1149公里,占比22.8%。(新華社)

▲▼中國34個城市開通軌道交通 線路達5033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的軌道交通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圖/翻攝自新華社)

《福建》廈大青年學子參加科創項目比例大幅攀升

作為中國教育部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之一,廈門大學為本科生搭建放飛創新創業夢想大平臺,卓有成效。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該校青年學子參加科創項目人數占新生總數的比例,已從2012年的20%提高到84%。(中新社)

《香港》汶川地震10周年慈善圖片展在香港舉行

香港一個民間慈善組織3日舉辦汶川大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以圖片展形式回顧香港各界人士為汶川地震後的賑災和重建工作所作的努力,並提出向貧困地區移植常態化的慈善幫扶專案。(新華社)

《山東》山東肥城「桃業」興旺 轉型為四季產業

「中國佛桃之都」山東省肥城市,改變「種桃+賣桃」的傳統農業生產方式,形成以春季賞桃花、春末用桃花釀酒、金秋摘桃子、老桃木加工成工藝品一年四季型的產業。(中新社)

《河北》石家莊「搶人」放大招:本科生購首套自住房補貼5萬

據微信平臺「石家莊發佈」4日消息,石家莊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實施現代產業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提出大專以上學歷可在石家莊落戶;大學生在石家莊市域內購買首套自用商品住房,不受住房限購政策限制,並將獲得人民幣5~15萬元的一次性購房補貼等措施。(中新經緯)

青少年,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