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2000美軍撤離敘利亞 軍方唱反調:應該留下來!

▲▼敘利亞政府軍猛轟東古塔區。(圖/路透社)

▲敘利亞政府軍轟炸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在7年前下令鎮壓「茉莉花革命」後,引發了永無止盡的敘利亞內戰,各國勢力也紛紛介入此戰場,卻讓內戰更加複雜化。美國總統川普於3日表示,他準備要讓2000名美軍撤離敘利亞,理由是「伊斯蘭國」(ISIS)幾乎已被摧毀。

川普在3日公開表示,「我想把我們的部隊帶回家,我想開始重見我們的國家,現在是時候了,我們已經成功剷除伊斯蘭國,我們在軍事上成功抵抗任何人,現在是時候回到國內了,我們現在正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另外,川普也提到,剷除伊斯蘭國是美國在敘利亞的首要目標,「我們已經完成了這項任務」。

▲▼敘利亞政府軍猛轟東古塔區。(圖/路透社)

但率領美軍對抗伊斯蘭國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卻跟川普唱反調,他認為美國應該繼續留下來,協助敘利亞局勢穩定,「棘手的問題還沒解決,也就是讓這些區域更加穩定、鞏固成果、讓人民返回家園,以及處理重建家園的長期問題」。

川普事後選擇妥協,同意讓美軍暫時留在敘利亞一陣子,但仍然希望美軍趕快撤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表示,伊斯蘭國幾乎被完全摧毀,關於美軍未來的計畫,會持續和盟友進行協商,「我們期待附近其他國家與聯合國,能夠繼續維持敘利亞當地和平,讓伊斯蘭國永遠不會再出現」。

▼川普認為,伊斯蘭國幾乎被摧毀,希望美軍撤離敘利亞。圖為伊斯蘭國聖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ISIL,伊斯蘭國,聖戰士,恐怖攻擊,恐怖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