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孫安佐住處搜出1600發子彈!警見9厘米手槍 物證匯報國安部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藝人狄鶯與孫鵬兒子、18歲賓州留學生孫安佐涉嫌持非法武器與在美國以言語恐嚇校園用槍,揚言5月1日「射擊」就讀的高中,遭警方逮捕。美國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方2日表示,在孫安佐住處內新發現1600多發子彈,包括425發AK-47子彈、295發AR-15子彈、225發散彈槍子彈,以及一把9厘米手槍與663發手槍子彈。 

▲▼孫安佐在美國涉及威脅攻擊校園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安佐在美國涉及威脅攻擊校園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最新調查發現孫安佐擁有1600多發子彈與一把手槍,「毫無疑問,我們的內心不斷思考,他正計畫著什麼可怕的事情!」調查人員3日將呈交所有證據給聯邦政府調查,並與國土安全部會面討論進度。警方也相當感謝出面檢舉的學生,而當地多數居民非常肯定警方執行逮捕恐怖份子,國外媒體也引述台媒報導,指孫安佐在台灣已有行為不檢紀錄。

孫安佐利用學校的iPad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及AR-15兩種步槍,甚至有意購買,警方日前在孫安佐的房間內發現軍用防彈背心、可攜子彈式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與弓箭、20發九釐米子彈、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等,猶如小型兵工廠,合理懷疑他正計畫「可怕的行動」,「孫安佐不是美國公民,卻能短時間內搜集到這麼多武器,我們幹嘛關心他?當然,他18歲。他真的有問題。」

孫安佐以恐怖威脅罪名被逮捕並移送法辦,在押等候精神鑑定,不得保釋。辯護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對此指出,雖然身為「軍事迷」的孫安佐沒有惡意(harmless),似乎也不具威脅能力,但到美國生活5個月的他卻不知道這種「玩笑」會被同學認真看待,尤其美國經歷過許多慘痛的重大校園槍擊,依美國社會現在的氣氛而言,孫安佐的情況看起來相當不利。

孫安佐目前羈押於賓州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保釋金為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1萬元),將於11日開庭審理。狄鶯、孫鵬在美國時間2日早上10時15分抵達賓州監獄,夫妻倆驅車進到監獄,並獲得典獄長許可探視孫安佐。

▼孫安佐被搜出有1600發子彈。(圖/翻攝自6abc)

▲孫安佐被搜出有1600發子彈。(圖/翻攝自6ab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