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No.1 星媒讚「世上最可靠地鐵」大幅報導成功6秘訣

▲▼台北捷運。(圖/記者莊智勝攝)

▲台北捷運被新加坡媒體譽為「台北人民的驕傲」。(圖/記者莊智勝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地鐵在去年發生嚴重積水,接著又發生29人受傷的撞車事故,陸交局特地率團前往台北捷運考察,並稱讚北捷擁有非常可靠的服務,也有不少可學之處。新加坡媒體於上週大篇幅報導台北捷運,除了製作一支4分鐘影片,還稱讚北捷是「世界上最可靠地鐵系統之一」、「台北居民的驕傲」。

新加坡媒體Channel News Asia於17日以「台北捷運如何改變-以及新加坡地鐵系統的教訓」為標題的報導指出,台北捷運在1996年通車,但也有遭遇過挫折。在2003年發生1小時內誤點6次,還有2009年機械故障引起負面批評後,北捷形象徹底受損。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表示,當時讓很多乘客非常生氣。

報導寫道,顏邦傑開啟了「北捷復興之路」,希望能扭轉乘客對北捷的負評。北捷開始回顧一年的事件,例如被忽略的小小故障,在不斷精益求精下,才成為了現今令台北人驕傲的捷運系統。

▲▼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雙北大眾運輸工具推出1280月票方案。(圖/記者陳家祥攝)

報導顯示,關於台北捷運的成功,擁有6大關鍵要素,分別是「每周例行技術會議」、「定期模擬演練」、「設施維護」、「長期雇員」、「民眾自豪感」和「公眾利益」。北捷為了讓工作人員能應對各種狀況,經常進行模擬演練,每個月會進行2次小演練,1到2次大演練。此外,想進來北捷工作也得先經過嚴格面試,能通過考試的人數僅5%;就算通過面試,也得經過一系列魔鬼訓練,許多人在此階段就會被淘汰。

影片最後還訪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星國媒體將他稱為「全台北最知名的通勤族」。柯文哲表示,北捷票價在過去20多年以來,一直都沒有變化,如果大眾運輸系統在乎的是賺錢,那很快就會走向崩垮命運。

▼新加坡媒體將柯文哲評為「全台北最知名的通勤族」。(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搭公車。(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